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廣告支出回報率如何幫助B2B網站提高廣告效果?

瀏覽數量: 1     作者: 本站編輯     發佈時間: 2021-12-21      來源: 本站

什麼是廣告支出回報率?

如何計算廣告支出回報率?

為什麼 ROAS 很重要?

什麼是良好的 ROAS?

提高廣告支出回報率的 5 種方法


營銷既富有創意又有趣,但它能帶來回報嗎?網絡上的競爭非常激烈。那麼,您如何知道使用營銷以幫助您的B2B企業脫穎而出嗎?


讓我們看看數據吧:廣告支出回報率 (ROAS) 是一個不太受歡迎但非常有用的關鍵績效指標 (KPI)。它可以幫助B2B網站跟踪廣告活動的成功情況。


在本文中,我們將介紹廣告支出回報率是什麼,以及如何計算它並解釋其指標內涵。此外,如果您對網站的ROAS 指標不滿意,我們將為您提供解決方案,幫助你提高網站的ROAS。



什麼是廣告支出回報率?



任何企業的目標都是盡可能地提高效率。營銷也是如此。


要了解營銷是否真正地推動了業務成果,有許多 KPI可以幫助我們衡量績效。


ROAS,又名廣告支出回報率,它表示您的企業在營銷活動中投入的每一美元獲得的收入金額。簡而言之,該指標能衡量企業的營銷活動的實際效率。


按統計,在美國於2018年,投資在數字搜索廣告的每一美元能為企業帶來$ 11.05的利潤,這表明數字領域相比其他渠道確實能為企業帶來更好的效益,如收音機或電視.



如何計算廣告支出回報率?



計算ROAS 公式非常簡單:


活動啟動後產生的收入金額/投資於該活動的總金額=ROAS = 廣告活動產生的收入總成本。


例如,您在廣告系列中投資了 1,000 美元,它在下個月(或您選擇作為指示性的任何時間段)創造了 4,000 美元的額外收入。根據 ROAS 公式來看:4,000/1,000=4,您獲得了 4 倍的廣告支出回報率。


您可以使用許多免費的在線 ROAS 計算器來加快計算過程。此外,您可以使用 Google 電子表格或類似軟件快速創建自己的 ROAS 計算器。



為什麼 ROAS 很重要?



簡而言之,ROAS 可用於計算企業在廣告方面的回報,幫助企業衡量營銷策略中重要的事情:收入方面的效率。


如果結果值足夠高,則意味著企業的努力取得了不錯的成果。這表明由於企業良好的營銷活動,越來越多地客戶購買了企業的產品/服務。企業已經找到了一種方法來成功彌合客戶和產品之間的差距,且成本合理。



什麼是良好的 ROAS?



這個問題的答案將與運行計算的品牌一樣獨特。有廣泛的建議和實踐可供遵循,但企業必鬚根據企業的特定情況確定價值。


一般來說,4 被認為是該指標的通用基準。這意味著您在營銷上投入的每1美元都會為您的公司帶來 4 美元的利潤。當然,數字越高越好。


有兩個主要因素決定了B2B企業能否獲得滿意的 ROAS 值:


  • 業務規模:對於較小的公司,價值 2 可能很大,而較大的企業可能希望達到 8 或更大的數字。

  • 營銷活動的目標:如果您的活動專注於提高品牌知名度而不是銷售特定產品,您可以容忍較低的 ROAS。


無論如何,請確保企業的ROAS值不低於 1,若低於1則意味著企業實際上已經在相關廣告系列中虧本了,企業需要立即採取行動。



ROAS 與投資回報率(ROI)



通常,當我們考慮收入效率時,我們會想到投資回報率 (ROI)。任何在經濟方面經驗最少的人都知道,投資回報率是投資成本與從中賺取的利潤之間的比率。


而投資回報率並不總能區分成本類型。它常用於跟踪總成本收益率,而不是營銷效率,營銷效率只是投資成本的一部分。這就是我們推薦B2B企業使用 ROAS 指標跟踪營銷效率的原因。


通常,同時使用這兩個指標來評估特定活動的成功與否。



不要與 ROA 計算混淆



另一個容易與 ROAS 混淆的指標是資產回報率 (ROA)。


在計算ROA時,結果通常以百分比表示,它能告訴企業是否在合理地利用其資源。通常我們認為企業的ROA越高越好,且數值在5% 到 20% 之間是可以接受的。


如果 ROA 計算顯示低於 5%,這是一個警告信號,表明該企業可能有一些財務問題需要解決。



提高廣告支出回報率的 5 種方法



如果您的 ROAS 計算結果低於 1或者您想要改進您的營銷策略以提高ROAS計算結果,這是一個關於可能是什麼問題以及可以做些什麼來挽救這一天的快速清單。


1. 獲取正確的數據


ROAS 公式只需要有關營銷計劃產生的收入和支出的數據。困難的部分是確保這些數字符合現實,這可能很棘手。


這背後的原因是營銷變得越來越複雜。關於投資成本,您確定已經包含所有費用(包括間接費用)了麼?別忘了將線下和在線廣告的費用進行合併。


跟踪收入可能更加複雜。例如,您是否記得涵蓋線下銷售的收入?您是否確切知道是哪個廣告導致了購買?在廣告分析中使用一些歸因模型可能有助於B2B企業全面了解客戶的購買週期。


假設您根據客戶在購買產品前的上一次點擊來確定廣告的有效性。這是大多數營銷人員所做的,但事實並非必須如此。也許購買產品的決定是在上一次點擊之前做出的,有其他廣告並且是在不同的設備上影響了客戶的購買決定?


這可能是評估廣告系列性能的一組重要信息。


因此,如果您希望 ROAS 計算器為您的業務提供有用的信息,您必須確保您輸入的數據準確無誤。


2. 增加廣告收入


企業如何從 Google 廣告中獲利?企業需要企業所宣傳的內容定義重要的關鍵詞,然後製定有望帶來點擊和/或購買的出價策略。


除非能夠自動化,否則關鍵詞選擇和出價策略基本上是由大量猜測拼湊而來的。錯誤猜測可能導致 ROAS 計算結果不佳。


您可以嘗試使用以下提示提高廣告收入:

  • 選擇其他關鍵詞並嘗試找到更能平衡相關性和競爭力的關鍵詞。

  • 關於關鍵詞選擇和出價策略,您可以考慮聘請可以幫助您自動化流程的第三方,如焦點維看。這些機構擁有專業的工具,使他們能夠了解如何使活動更加多樣化。


3. 削減開支


您可以採取一些簡單的步驟來削減開支並提高廣告支出回報率指標。請嘗試以下操作:


  • 重新定義和縮小您的目標受眾

  • 專注於留住現有客戶,而不是獲取新客戶

  • 使用否定關鍵字。如果您注意到有一個詞將客戶引導至您的產品,即使它實際上並不是他們正在搜索的內容,您可能想要使用否定關鍵字。例如,如果您銷售跑鞋,您希望您的廣告定位需要運動鞋的人群,避免搜索“高跟鞋”或“釣魚鞋”的人群。在這種情況下,您將在廣告系列的否定關鍵字中加入“釣魚”和“高跟鞋”。這有助於以更精確的方式定位受眾。

  • 使用免費的開源軟件而不是付費訂閱軟件


4. 個性化體驗


人是不同的,所以廣告需要適應不同的受眾。如果您的廣告系列沒有達到如您所願銷售預期,則可能意味著您需要以獨特的廣告呈現方式以針對不同的受眾。


嘗試重新審視您的市場研究並更好地了解您的細分受眾群。這樣您才能相應地調整您的廣告系列。將您的信息調整為與您的各種受眾更相關的內容肯定會幫助您增加銷售額。


Netflix、亞馬遜和星巴克等公司就依賴個性化營銷技術,使用算法向客戶展示個性化內容。


5. 放眼大局


即使 ROAS 公式顯示的值很低,有時好消息也可能隱藏在壞結果後面。例如,可能會發生這樣的情況,您的銷售額實際上有所提高,但 ROAS 仍然很低。這可能表明您的產品價格太低,並且有提高的空間。


另一方面,如果您的點擊率(CTR)太高而銷量低,則表示人們對產品有興趣但未完成交易就放棄了。因此,請確保您的文案簡單明了、網站用戶體驗設計直觀且購買過程簡單。


另外,不要忘記跟踪您的競爭對手的廣告系列。使用專注於廣告活動的簡單營銷SWOT 分析可能會幫助您更好地改進您的廣告系列。


如果您在 Facebook 上發布廣告,請記住管理Facebook廣告下的評論。如果您遲遲不回複評論中的客戶,您可能會失去潛在客戶。


正確跟踪營銷活動的效率不僅是當前營銷活動成功的關鍵,也是未來營銷活動成功的關鍵。請記住,ROAS 並不是用來表明B2B網站廣告活動的失敗——相反,它可以幫助您為即將發生的任何事情做好準備。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有關改善廣告系列的資訊,請關注我們或訪問我們的官方網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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